彭水:449辆公务车贴醒目标识 “亮身份”让监督更阳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08-05 08:04

“公开‘亮身份’,让公务用车管理和监督更阳光。”从7月20日起,彭水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两侧的前车门统一贴上了标识:包含“公务用车”醒目字样和“监督电话:12388”。此举成效明显,目前该县已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公车私用并查实1起,通过作风督查发现1起,2起均在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有关公务用车管理标识化工作的要求,整治公车私用顽疾,该县机关事务局制定了公务用车标识化的整改方案,对全县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后保留的公务用车、没有统一标识的执法执勤用车进行统一标识化管理。

据该县机关事务局公务用车管理科负责人廖云亚介绍,此次公务用车标识化的范围为:全县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车辆外,应急用车、特种专业用车、综合执法车以及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等公务用车全部纳入标识化管理。公务用车集中向社会“亮明身份”,既让全县党政机关单位用车更加透明化,又方便群众发现公车私用行为后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

据了解,彭水449辆涉改车辆将统一向公众亮明“身份”,其中县级部门所属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综合执法用车274辆,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单位所属执法执勤用车175辆。(记者 何清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