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异地交叉摸排线索清查问题
梁平区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破除“人情面子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08-18 07:23

记者日前获悉,梁平区通过异地交叉摸排线索,清查问题55个,适时整改43件,拟立案12件,有效破除基层“人情面子关”,实实在在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这是一个显著的变化。从今年5月开始,梁平区纪委抽调各乡镇各部门66名纪检干部,成立10个工作组,分别由区纪委常委带队,对全区110个单位实行异地交叉摸排问题线索,消除各乡镇部门中少数纪检干部不敢、不想、不愿办理案件的矛盾心态。

城乡建委纪检组长邓六三表示,异地交叉摸排线索能提高工作积极性。“如果说大家都是熟人,抹不开情面,那么交叉调查问题线索,可以打消这个顾虑。”

“同一个乡镇的30多名干部,平时打招呼、提醒还可以,但要下定决心纠正错误、查处问题,有些人会有顾虑。”金带镇纪委书记游涛认为,“异地交叉摸排问题线索,可以很好地消除这些顾虑,对乡镇干部触动较大,有很强的震慑作用。”

该区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异地交叉摸排问题线索,可释放办案人员心理压力,促使其认真走访调查,纠正和查处问题更加逗硬。”(记者 何清平)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