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奉节县平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聚焦深度贫困 更加精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08-30 07:23

8月28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奉节县平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深度贫困,更加精准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国清指出,市委前不久分别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认识、再深化、再部署,陈敏尔书记对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更加精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对我市贫困区县脱贫摘帽时序进行了调整,决定由市领导对深度贫困乡镇定点包干,并出台了《关于深化脱贫攻坚的意见》及贫困区县脱贫摘帽、深度贫困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3个工作方案,目的就是聚焦深度贫困,采取更加精准措施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攻克坚中之坚,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调研中,张国清先后来到平安乡文昌村、咏梧村等地,深入调研了贫困村的脱贫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关门山交通规划建设和平安乡防洪隧道规划情况。在贫困户朱学兵、蒋业安等家中,张国清悉心询问了他们的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就学就业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张国清还召开座谈会,与县乡干部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国清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调整脱贫摘帽时序、由市领导对深度贫困乡镇定点包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重庆大地上的具体行动。要坚决啃下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按照陈敏尔书记“精准到户到人,统筹到乡到村”的要求,处理好重点帮扶与整体推进的关系,点面结合、协调推进。要瞄准“穷根”抓好精准扶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构建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抓好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扶贫等政策落地见效,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级级传压力、层层抓落实,做到人员、责任、工作、效果“四个到位”,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记者 陈国栋)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