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民生工作
张国清讲话 张轩徐松南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09-01 07:19

8月3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渝东南片区各区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渝东南片区各区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黔江区、武隆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敏尔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明确要求我们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工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要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加快发展与改善民生的辩证关系,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陈敏尔指出,这些年来,渝东南片区各区县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生态环保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要牢牢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抓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提供有效供给,加大面向民生的改革力度,坚定不移做大做优经济总量,夯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要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注重担当,心无旁骛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注重精准,聚焦深度贫困乡镇深度发力,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更加注重统筹,做到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更加注重实效,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陈敏尔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更”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民生工作。继续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让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坚持以产业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让群众拥有更稳定的工作。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让群众获得更满意的收入。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让群众拥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千方百计增加医疗卫生资源供给,让群众拥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让群众拥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让群众拥有更优美的环境。深度挖掘利用宝贵民族文化,让群众拥有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陈敏尔要求,渝东南片区各区县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改进作风方法,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做好民生工作,靠实干树形象、以实绩惠民生。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不断打牢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为基层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张国清强调,要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相互代替,要对标对表补足发展短板,尤其要补齐创新和开放两个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源头管控,强化生态修复和自然保护区管理,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立足资源特色,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工业提质增效。要狠抓特色效益农业,推进农产品生产标准化和品牌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综合附加值。要一体化打造旅游业,整合旅游产业上下游链条,推动旅游资源向旅游服务产品升级,不断增强旅游对区域发展的带动效应。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策划实施一批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加快渝湘高铁重庆段等铁路规划布局和建设,努力破解渝东南片区基础设施瓶颈问题。

渝东南片区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杨帆)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