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镜为鉴 检身正己
市纪委“清风讲坛”举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09-15 17:53

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9月14日,市纪委“清风讲坛”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镜鉴——严重违纪纪检监察干部忏悔录剖析”为题,为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和派出市直纪工委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教育大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讲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特点、原因剖析及警示教训三个方面,以案示警,告诫纪检监察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检身正己。“曾是一个战线的同事,他们的蜕变令人痛心,更让人警醒,必须随时随地以纪为尺检视自己的言行,从严管好自己。”听完讲座后,不少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自身硬才能经得住考验,执纪者更要守纪律讲规矩。”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级纪检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用监督执纪的手电筒照照自己,始终绷紧纪律之弦,真正成为铁打的“打铁人”。

市纪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党支部将结合此次讲座,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找不足补短板,加强自身建设。

讲座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聂义峰主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