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 >> 走进基层 >> 要图

渝北:制定监督责任"季度清单",推进基层纪检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09-19 09:26

 
(图为该区纪委驻区委办纪检组结合第三季度监督责任清单研究布置工作)
 

“监督任务不够细化、不够具体,一直是困扰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的一大难题。”重庆市渝北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渝北区纪委下发监督责任“季度清单”,区纪委根据当季工作安排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列出清单任务,指明工作方向和重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根据‘季度清单’推进工作,按时报送完成情况,推进工作开展,避免责任空转。

针对部门、镇街、派驻纪检组工作特点不同,该区纪委每季度分别制定三份“季度清单”,做到各有侧重。比如,镇街纪(工)委拿到的“2017年第三季度监督责任清单”中,除了共性的任务外,还明确镇街纪(工)委要督促加大本辖区村(社区)干部及其直系亲属享受惠民政策公开力度、监督检查村(社区)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等具有镇街特色的监督任务。

渝北区纪委将“季度清单”录入落实“两个责任”监管系统,实时在“线上”审核基层纪检组织报送的完成情况及证明材料。同时,每季度开展一次实地督查,验证各基层纪检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已开展督查3次,对发现的资料整理不规范、数据填报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