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渡口:制定集体议事决策规则 提高执纪科学化水平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0-23 07:39

近日,重庆市大渡口区纪委制定7个集体议事决策规则,作为贯彻《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办法》具体举措,通过加强对重点环节集体研究,提高监督执纪科学化水平。

这7个集体议事决策规则,包括问题线索集中管理、线索处置集体决策、初核方案集体审议、初核报告集体研判、立案审查集体决定、给予处分集体审议、安全隐患集体排查等。“就是盯准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制定完善议事决策规则。”该区纪委负责人表示,从源头、过程处置到最后风险评估,对每个环节都规范了具体形式、程序,形成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完整链条。

同时,该区制订《大渡口区纪委问题线索分级处置管理办法》,对问题线索集体排查、集体研判处置,防止办“人情案”。并通过“一把尺子”“一个标准”量纪。今年以来,已组织集体排查会议8次,排查问题线索40件。在过程处置中,坚持初核方案集体审议、初核报告集体研判,尤其在立案审查时,由相关部室召开执纪审查专题会议集体决定,确保立案审查工作高效。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