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分领域开展集中约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0-25 07:34

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获悉,为有效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今年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逐一扫描,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

根据《市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暂行办法》,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分不同领域,有计划、有步骤地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开展约谈,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早在年初,就结合各单位特点和市纪委、纪检组在查办案件、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作风建设领域存在的20余个薄弱环节,由组长、副组长带队,分别与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共计30余人进行集体谈话,督促其剖析问题成因、细化整改措施。

在市纪委“1+3”专项治理开展期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集中约谈10家综合监督单位17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负责财务工作的处长,提醒管钱管物的领导干部树立越往后对自身要求越严的意识,明晰政策界限、划清行为“红线”,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

近期,纪检组将分赴4家综合监督单位,集中约谈在直属单位和社会团体兼职、任职的40余名厅级、处级干部,督查其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责任,认真查找并堵塞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督查所在部门厘清对二级单位、社团组织的监管范围。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