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执纪铁军的队伍中,并非每个人都是“武松”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1-02 11:49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打虎拍蝇”“激浊扬清”,群众拥护、百姓称赞。我对纪检工作心之向往,也想去当当“武松”,试试“身手”,为正风反腐出点力。今年六月,经组织安排,我到綦江区纪委挂职三个月。

因为曾有干部人事工作方面的经历,我被安排在区纪委组织部工作。到岗后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负责对3名拟新进纪检系统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核查。接到任务时,我有点失落,心里犯嘀咕:“组织部门不跟腐败分子‘斗智斗勇’,干的大多是琐碎繁杂工作,很是没劲。”去区委组织部干部档案管理中心调阅相关档案,我粗略翻看了一下,就直接打印了干部任免审批表,回单位向部长“交差”了。

“你认真审阅档案没有?年龄、党龄、工龄、学历、工作经历、干部身份核准没有?近亲属有没有回避情况?有没有影响进入纪检系统的情况?”部长一连串发问,我却因为工作不细致答不上来。

“作为纪检系统的组工干部,肩上扛着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的光荣责任。执纪铁军的队伍里没有匆匆‘过客’,你虽是一名挂职干部,履行的却是纪检干部的职责。不要小看核查干部档案,有的同志‘学历造假’、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就是在核档案时发现的。我们做组织工作,就是要把好关口,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进来。”部长的话温和却又有力,重击我心,让我静省深思,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

当我参加区纪委机关定期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到“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时,我对纪检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执纪铁军的队伍中,并非每个人都是“武松”,但每个人都要成为勇于担当的“卫士”。求真务实、勤勉笃行是纪检干部应有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是纪检干部应有的工作态度。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迅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精准核对完善全区纪检干部的基础信息,认真参与新进纪检干部的全方位考察,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从那以后,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怎么做,不再抱怨,不再敷衍,不再自满。渐渐地,我的眼界更开阔,思路更清晰,工作也更得心应手了。

此次挂职锻炼,不仅让我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拾自信,也在我心底深深地烙上了“纪检印记”,使我前进的脚步更加充满力量,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作者:綦江区纪委 许武)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