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梁平:强化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交办件办理质量效率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1-06 14:17

针对基层纪检组织办理信访举报件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庆市梁平区纪委以强化督查督办为突破口,提升信访交办件办理质量和效率。2017年以来交办的110件信访举报件均按期办结。

现场督办。对交办件不能在正常办理期限办结的基层纪检组织,必须向信访室书面申请延期办理,延期1个月后仍没有办结的,区纪委派员到办理单位进行现场督办,既传导办信办案压力,又直接指导办信办案业务,确保交办件尽快办结。

交叉协办。基层纪检组织由于力量薄弱,对于时间跨度大、情况复杂、调查取证困难,申请延期办理仍然难以调查清楚的疑难信访交办件,区纪委在交叉办信办案人才库里抽调人员进驻到办理单位协助调查核实,确保交办件保质保量按期办结。2017年以来,共交叉协办疑难信访件13件。

包案督办。信访室对全区重复信访举报交办件进行重点管理,将包案督办任务分解到委局班子成员,并进行详细登记,督促重复信访举交办件及时处理。2017年,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包案督办交办件17件,已全部办结。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