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荣昌紧盯“关键少数” 以人为镜以案说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1-12 07:47

近日,荣昌区纪委编撰的《荣昌区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陆续发放到该区近千名领导干部手中。

该读本从荣昌区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梳理甄选、精心编辑了10件典型案例,通过原原本本的忏悔,深入浅出的点评,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

据了解,《荣昌区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是该区纪委继《荣昌区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荣昌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之后,今年组织编撰的又一本警示教育读本。该区还将其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以及区委党校培训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与此同时,各级党组织与纪检监察组织还将学习读本与推进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制约结合起来,促进惩治成果更好地向预防成果转化。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荣昌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这些活生生的负面教材,能成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守护政治生命的前车之鉴,敲响防微杜渐、敬畏法纪、敬畏人民的长鸣之钟。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