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
纪委干部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1-16 18:04

7月盛夏的一天上午,我在办公室整理作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耳边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

“请进!”我一边说话一边抬起了头,一位白发苍苍的大爷拄着拐杖,挎着布包走了进来,我一下“明白”了,“大爷,反映问题请到609信访室”。

“小同志,我不是来举报的,我是想来看看何弼(化名),我是他父亲,通知说他在接受纪委调查。”老人说着话,显得有些拘谨。

“大爷,前几天我们是发布了何弼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我请老人坐下,递上一杯茶,“按规定,在接受组织审查期间是不能和外面接触的。天气这么热,您在办公室歇歇吧。”

“其实,我也听说了,在里面不能随便见人。”老人的表情很失落,“我今天来,还是想试试,不然找个人说说话也可以,在家心里闷得慌。”

“我儿子啊,从小就听话,成绩也好。大学毕业后教了两年书,又回镇上当了公务员,后来又当了副镇长,十几二十年了,一直是全家的骄傲,没想到现在……”老人的声音有点小,与其说是倾述,不如说是讲给自己听。

“孩子很孝顺,经常往家拿些好酒和土特产,还给我们拿钱,最近几年,他工作忙,回家时间少,也是托人把东西往老家带,周围邻居和三亲六戚都说我们老两口有福气,现在才知道,那些东西来路不正啊。”

我靠近大爷坐了下来,看着他那一头白发,想安慰竟不知如何开口,只能静静当个听众。

“我参过军,六几年就入党了,党章党规我也背过,一直觉得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号,现在何弼出这种事,是我疏忽了对他的党性教育啊!今年我七十九岁了,身体也不好,怕是没几天日子了,再也见不到他了。”老人说着说着,掏出手帕捂在脸上,呜咽起来。

“老人家,您一定要想开看开,孩子犯错误不要紧,只要能认识到错误,悔错改错,只要没到不可挽救的地步,组织上都会尽力帮他把‘病’治好。”我试着开导老人。

“对头,小同志,我也是懂道理的,现在我见不到他,你帮我带句话给他,让他一定要相信组织,老老实实对组织交代问题,犯错了就要认,改了重新做人,他这一辈子还长,我在家里等他回来。”老人家渐渐恢复了一些精神,我赶紧表示会按规定汇报,一定争取转达到。

老人家走后,我静坐良久……党员干部一旦违纪违法走错路,给组织、家人、社会带来的是巨大的伤害,令人痛心。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尽职履责,忠诚担当,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让严管成为“厚爱”,让这样的“叹”望不再出现。

(作者:李忠建 涪陵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