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与监督同在
各地扎实做好函询了结反馈工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7-11-19 07:39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对函询了结的问题线索向被函询人予以反馈,同时建章立制、适时回访,深入推进函询了结反馈工作。

“集中发函反馈并逐一回访,体现了监督执纪理念在坚持中不断深化。”中央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对函询采信、了结情况普遍给予反馈,表明组织是严肃认真的,这对被函询人既是鼓舞也是警醒,监督效果也会更好。今年5月至9月,中央纪委各纪检监察室对十八大以来函询了结的问题线索,向1800多名中管干部予以书面反馈。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函询了结反馈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全面梳理分析函询情况,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重庆市纪委今年以来书面回复市管干部56人,并抄送其所在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67人次。驻农业部纪检组自综合派驻以来,函询251人,全部复函反馈。

在函询了结反馈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建章立制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完善制度、理顺机制、规范程序、优化流程。驻中宣部纪检组制定了《驻中宣部纪检组进一步规范函询工作的意见》,规范函询工作流程,对函询了结反馈的具体措施作明确规定,印发各综合监督单位执行。四川省纪委印发《对反映省管干部问题线索了结反馈的实施办法(试行)》,就了结条件、办理程序方法等作出具体规定,严格规范了结反馈形式,制作统一模板。西藏自治区纪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函询了结后与被函询人进行见面谈话及书面反馈组织意见工作的通知》,通过建立见面谈话机制,规定与被函询人见面谈话要点。

反馈了结情况并适时进行回访,是监督执纪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回访工作打开了党员干部的心扉,也使监督工作有头有尾、有始有终。安徽省纪委、浙江省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驻海关总署纪检组注重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回访,向函询后问题线索予以了结的党员干部发函反馈结果,并逐一通过电话或面谈进行回访。

受访干部深受感动,认为函询反馈体现了组织的信任和关心。同时,他们也表示反馈了结是再警示再提醒,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自觉接受监督,回馈组织的信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