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获得感很实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7-11-19 12:44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鲤鱼池社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宣传员——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他与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看直播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当时,所有人都使劲鼓掌。”宣讲一开始,鲤鱼池社区党委书记李东蜀就把大伙儿关心的问题“抛”出来,“惩治腐败尤其是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老百姓最为关心。”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今天来给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大家关心的,正是我今天要跟大家交流的。”陈雍开门见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力度有目共睹,但也有一些人有疑虑,认为十九大后是不是该松口气了?中央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我们要踩着不变的节奏,保持不变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听到这样坚定的语气,会场变得异常安静,大家都认真地侧耳倾听。陈雍说,群众关心的问题,始终是纪检监察机关关注的重点。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新一届重庆市委班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为全市上下作出了表率。对于基层来说,就是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好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谈及此,他停下来询问坐在身边的党员干部:“今天我还想听一下大家的呼声。咱们鲤鱼池社区惠民政策多吗?哪些人有资格享受这些政策?如何确保每一分钱都落到群众身上?”

李东蜀介绍,鲤鱼池社区是由原长安厂老居民区和新开发经济适用房小区组成,情况较为复杂,是社会治理的重点区域。“我们分两方面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18项惠民政策,社区监事会对受益人是否符合资格进行把关,涉及内容全部公开;对群众关心的业委会收支问题,创新探索‘廉情抄告单’形式,将发现的廉政风险‘抄送’给相关单位,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听到这样的回答,陈雍点头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重庆来说,就是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目前,五届市委首轮巡视聚焦脱贫攻坚,各区县正结合本地区实际,将专项巡视与巡察相结合,做到上下联动,构建多维立体的监督网,真正让党的好政策惠及人民群众。

“讲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关心的事,讲到了我们心坎上。”听完宣讲,社区党员张永忠非常感动,他说,“原来上百个文件管不住一张嘴,十八大以后,八项规定很快刹住了公款吃喝风,这些变化我们基层感受最直接。”党员陈渝生也点头赞道:“我们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见证者和受益者。陈书记刚才说,要坚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这都不是空话,我们的获得感很实在。”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