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铜梁:巡察聚焦扶贫领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1-20 07:15

“建卡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扶贫物资和慰问金落实不到位、划拨大额扶贫资金未按镇党委会研究程序……”11月9日,在铜梁区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会的现场,上述问题被不留情面地通报。铜梁区委对5个市级贫困村所在镇的党委书记、镇长和涉及脱贫工作的8个职能部门“一把手”进行了集体谈话,并要求其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完成好整改工作。

据悉,今年,铜梁区对太平镇坪漆村、维新镇沿河村、西河镇双永村、水口镇树荫村、安溪镇金滩村5个市级贫困村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举报、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扶贫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政策是否落地、项目资金是否到位等情况作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同时,铜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农委召开反馈意见会,对整改工作提要求、做部署,要求相关部门挖根源、找漏洞,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形成长效机制,区委巡察办将通过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问题真解决、整改真到位。

“我们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别开出‘体检单’和‘处方笺’,实行巡察反馈意见现场签收,就是要以签收传压力,以签收促履职,以巡察的实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铜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