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各地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7-11-21 11:33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连日来,各地以扎实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

一级做给一级看,各地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西藏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海拔4500米以上的县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群众同吃同住,把宣讲活动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在基层调研期间,坚持开短会讲短话,新闻宣传报道也严格按照规定执行。11月17日,重庆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

对标中央精神,结合地区实际,各地出台相关实施办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1月10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讨论并通过《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11月14日,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提出该省贯彻落实意见。据悉,四川、西藏也在研究制定本省份实施办法。记者了解到,各地制定方案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使实施办法更加切合工作实际,增强了指导性和操作性。

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各地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抓重要时间节点,省、市、县三级联动,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狠抓隐形变异“四风”,聚焦关键少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甘肃省密切追踪“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四川继续抓牢专项整治,将有针对性开展滚动式、多轮次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一件事一件事抓实,各地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治。重庆市纪委制定《中共重庆市纪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开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瞄准靶向,劲头不松,尺度不减。据悉,四川近期将组织第二轮正风肃纪集中督查;并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好顶风违纪领导干部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效应,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