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渝北:举办“法律大讲堂” 对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1-21 14:32

“犯罪构成主要是由犯罪客体、犯罪客观方面、犯罪主体、犯罪主观方面等四个方面的构成要件组成。”这是渝北区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正在开展一场题为“关于职务犯罪的几个问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当天,来自重庆市内的知名律师,围绕何种情形下构成犯罪,我国刑法有关贪污贿赂、职务侵犯等犯罪的规定,通过以案释法,给该区纪检干部进行了详细讲解。

“‘法律大讲堂’已开展了3期,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素养,增强履职能力、纪法衔接能力,为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做好准备。”渝北区纪委负责人表示,该区纪委今后每个月都会开展一次这样的讲座。

“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逻辑严密,对理论提升、指导实践都很有用。”该区一位纪检干部听了讲座后表示“收获颇丰”。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