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渝北:大数据防治“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1-23 15:32

近日,渝北区公车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有效治理“车轮上的腐败”方面又迈出新的一步。

“依托公安的‘道路治安卡口’系统,建立渝北区公车监督系统。”该区纪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说,将全区公车车牌号以及单位公车停放地点进行统计汇总、分类登记,并录入该系统,实时监测全区公车运行轨迹。

据了解,该区纪委通过对车辆信息、监拍记录进行筛查分析,梳理公车行驶轨迹及图像资料,进一步核实是否可以作为“四风”问题线索。

“公车监督系统实现了从‘蹲点式’监督向‘24小时全程动态’监督的转变。”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既节约了人力、物力、时间成本,又可以精准获取问题线索,快速取证和固定证据,提高监督效果,形成持续震慑。

截至目前,该区已将749台公车纳入系统监管,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1条,经该区纪委调查核实,未发生违规使用公车行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