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垫江:精准发现和惩治腐败问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7-11-24 10:05

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垫江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和中央纪委“一刻不停歇”的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10月18日至今,该县纪委立案查处28件33人,审结18件23人,组织处理1人,谈话提醒2人、诫勉谈话1人,党纪处分19人,其中县管正职领导干部3人,县管副职领导干部2人,其他党员干部18人。

据统计,该县纪委今年以来累计受理群众信访举报547件,其中检控类437件(含重复件204件);处置问题线索322件,初核274件,立案91件100人,结案86件92人,查结数、处理人数分别比2016年同期增长45.8%、37.3%,通报曝光典型案件34件67人,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始终坚持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一寸不让,不放过政治巡察、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开拓创新,强化片区协作,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执纪、精准打击。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