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足“检举控告免费邮”平台启动
当地群众寄往该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区检察院的举报信,不再需要贴邮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1-26 07:33

大足区近日举行“检举控告免费邮”平台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即日起,大足区广大群众寄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区检察院的举报信,不再需要贴邮票,只要投入区内各邮政网点设置的检举控告免费邮箱,即可快速、准确送达。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的要求。目前,在所有举报渠道中,信件举报仍然是主要渠道之一,具有数量稳定、内容清晰、举报质量高等特点。

为此,大足区纪委、检察院、邮政共同打造了“检举控告免费邮”举报平台。今后,邮政部门将在大足区内各邮政网点信箱旁设置专用检举控告免费邮箱,群众写的检举控告信可使用自己购买的信封,或统一印制的“检举控告”专用信封(在各邮政业务网点免费领取)投递。若投递地址是区内各级纪检组织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则不需贴邮票,直接投进检举控告免费邮箱即可,信件将由邮政分公司直接送达区内各级纪检组织和区人民检察院。

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检举控告免费邮”平台具有专用、免费、直通等优势,让群众举报更加方便、举报途径更加直接、举报成本更加低廉,将为群众反映问题打造一条真正的“绿色通道”。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