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城口:制定出台五个方面规范 加强派驻纪检组管理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1-27 11:30

今年以来,城口县为加强规范管理,促进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工作沟通,充分发挥派驻纪检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制定出台五个方面的规范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规范联席会议。派驻纪检组每月定期召开驻在部门工作联席会议,通报监督工作开展及驻在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研究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规范会议函告。各驻在部门涉及重要会议及重要活动需要纪检组列席或参加的,需提前1天向纪检组书面函告,确保纪检组全面统筹、及时参与。

规范工作报告。明确阶段性工作季度报告,重大事项、突发情况随时报告,向县委、县纪委报送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相关情况报告及文件同时抄送派驻纪检组,年度工作要点、计划、总结一年一报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全面畅通、情况全面掌握。

规范按月督查工作。纪检组每月不定期至少到驻在部门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全覆盖开展廉政谈话,全面掌握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驻在部门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规范联络工作。探索建立派驻纪检组片区协作工作机制和纪委副书记、常委、部室分片联系派驻纪检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纪检系统凝聚力,为派驻纪检组大胆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坚强的后盾,努力把派驻纪检组建成“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