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长寿:多措并举 着力提升信访监督水平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1-27 11:31

今年以来,长寿区纪委通过强化台账管理、动态跟踪,联合协作和通报约谈,着力提升信访监督水平。

强化台账管理。明确由信访室集中统一受理市纪委转办、区委区政府交办、本级自收以及巡察、网信办移送等信访举报件,分类建立台账,优先办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等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

强化动态跟踪。制发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明细表,要求承办单位每月定时填报交办件办理情况,实现对信访收件、办理方式、办结日期、办理状态、处理结果等情况的动态跟踪。今年以来,交办的118件信访举报件均按期办结。  

强化联合协作。建立联合会审机制和协作办信机制,由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及分管领导定期对信访举报初核结果进行集中会审,符合立案条件的则交由纪检监察室或基层纪检组织立案处理,复杂疑难的则由8名联系常委统筹片区内纪检组织协作办理。目前,通过联合会审和协作办信机制,转立案线索9件,办理疑难信访件7件。

强化通报约谈。每季度对全区各级纪检组织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并由分管副书记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度缓慢、质量不高的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信访举报办理质效。目前,制发通报3期,约谈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7人次。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