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运用“四讲”平台 扎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1-28 17:18

连日来,巫溪县纪委创新载体,运用“四讲”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开设“清风宁河”微讲坛。利用工作日晚开展夜学夜讲,每周举办1期,每期时长2小时。委局机关党员干部在集中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基础上,加强自学自研,运用多媒体技术,精心组课备课,依次逐一登台,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心得,讲精神体会。目前,已开展学讲活动4期。

组建“党风廉政”宣讲团。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础上,委局班子成员、机关部室主任分为8组,深入全县53个纪检组织及部分党组织,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以“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深刻解读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层层深入学习的良好局面。目前,已开展主题宣讲16场次。

组织“田坎院坝”宣讲队。广泛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县纪委机关成立2支、乡镇(街道)纪检组织成立32支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院坝巷道,利用手机微信、网络报刊以及接地气的群众语言,深入浅出、直观生动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96场次。

成立“清风乐和”讲习所。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纪检监察员作用,从中精心挑选工作或生活在一线、艺术水平较好、群众威信高的同志20名,依托五句子山歌、快板、评书、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形式,在人群相对集中的社区楼宇、乡村院坝,开展“学习十九大 共建我的家”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普通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目前,已开展主题宣传活动42场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