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强化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 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1-29 17:10

今年以来,奉节县纪委建立以公示公开“六个一”为重点的群众监督机制,强化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党委政府形象大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破解难题,实现监督零距离。针对农村公示公开覆盖难、关注低、猜疑多等问题,该县采取一封公开信、一个公开栏、一本服务监督手册、一张监督举报卡、一套广播栏目、一个微信群“六个一”方式,推动公示公开立体延伸、全方位覆盖,扩大政策知晓度;抓住惠农政策、水、电、路等群众的关注点,定制公开公示内容,增加群众关注度;推进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全覆盖,与群众交流互动,打消群众顾虑,提高群众监督参与度。1至10月,该县受理群众检举控告信访举报比上年同期增加36.3%。

有的放矢,保障监督精准度。印制《服务监督手册》33万余本,充分发挥群众的末端监督优势,探索“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对脱贫攻坚、便民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举报,推动上级政策、资金、项目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稳。该县1至10月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4件,立案查处26件4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组织处理13人。

落地有声,增强群众获得感。建立村、乡镇包村工作组、乡镇党委政府三级研判机制,对群众反映问题实行分类处置,符合政策的诉求限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向群众解释到位;涉及干部违纪的举报,由纪委依纪依规办理。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当事人或进行公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全县开展便民为民服务、教育医疗行风等“六项专项治理”,推动问题得解决、群众得实惠,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