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沙坪坝区分团举办首场示范活动
原汁原味学习 立足实际宣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1-30 09:59

11月29日下午,“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沙坪坝区分团首场示范活动在重庆第七中学举行。包括本报记者罗成友在内的7名沙坪坝区本土模范人物,立足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实际,向现场观众宣传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春敏首先与现场观众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主题、主要内容和亮点。

“虽然在座的大部分生活在城市,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你我都有关系。”本报记者、全国著名“田坎记者”、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罗成友,结合自己的报道领域,宣讲了乡村振兴战略。他说,在近郊,不少只在城里骑的“小黄车”也能在农村马路上见到,这说明随着交通的发展,城里的游客也到了农村,而人的融合正是城乡融合重要的内容,城乡融合则进一步推动着乡村振兴。

此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第一双语学校校长鲁善坤,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井口卫生院院长杨强,沙坪坝区富民兴区贡献奖获得者、重庆海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沙坪坝区富民兴区贡献奖获得者、重庆合展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彬,2007年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李明素等六位榜样分别就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创新创业、老有所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对十九大报告作了专题解读。

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到12月底,这支宣讲团成员将依托梦想课堂、“黄桷树下故事会”、好人微访谈、百姓讲坛等各类载体和阵地,采用“包片+菜单”的模式,奔赴城乡社区、农村、学校、机关、医院、企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千家万户。(记者 罗芸)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