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网站 >> 专题新闻

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二)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2-05 07:25

    市检察院

    11月28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配合实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配合实施改革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聚焦试点工作,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配合市纪委照图施工,保时间、保质量、保效果。各级院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检察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做好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职能、机构、人员转隶工作,推动建立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的协调衔接机制,以及队伍思想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财政局

图为市财政局局务会议现场

    为顺利完成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期保障任务,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改革试点财物划转工作,初步计划分为准备、转隶两个阶段有序实施,并对每阶段的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和责任单位进行了明确,对划转后财政管理体系的有关事项进行梳理安排,确保财物划转工作扎实开展。

    渝北

图为渝北区纪委法律知识讲座现场

    召开区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明确改革目标、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要求全区相关单位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当好施工员,照图施工,做到保时间、保质量、保效果。区纪委计划每月开展1次法律知识讲座,并将相关法律知识纳入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闭卷测试,做好试点工作知识储备。

    涪陵

    区委书记李洪义作为“施工队长”审定实施方案,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求14个成员单位按既定职责全面履职。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细化“工期”安排,制定人员转隶、人事安排、线索移交、资产移交的初步方案,对试点过程中的31项重点事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逼任务落实。区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5个内设工作组,有序有力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巴南

    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委书记辛国荣主持召开该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通报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合力协同攻坚,对标对表精准“施工”,不折不扣完成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沙坪坝

    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区纪委成立综合、组织、宣传、后勤保障、业务等5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统筹协调、人员转隶、舆论引导、经费及场所保障、业务工作对接等工作,对监委职能职责、监察措施实施和过渡期人员思想教育等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和细化明确,制订时间表、路线图,稳步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奉节

图为奉节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商讨工作

    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奉节县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施工队长”的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研究部署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制定了《奉节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秀山

    县纪委认真学习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有关精神,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先后6次召开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进行专题学习、研究相关事项,协调督促相关单位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县纪委还会同县检察院对人员编制情况、案件线索办理情况等进行摸底调查,并与相关人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石柱

图为石柱县纪委工作人员讨论相关工作

    县纪委认真履责,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检察院对接,对县检察院涉改部门的职能、编制、职数、人员等情况进行摸底,为制定《石柱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南川

    南川区积极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是细化职责,成立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晰责任,稳步推进。二是做好思想工作,区纪委主要领导对区检察院涉及的17名转隶人员进行一对一谈心;三是精细“施工”,区纪委先后3次与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检察院等单位集体会商试点工作推进中的困难,研究制定解决办法,抓紧落实人员转隶、人事安排、线索移交、资产设备移交等事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局,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