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强化监督震慑 促进问题整改
北碚:探索实行“ABC分类约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2-06 07:23

“你作为财务处负责人,责任重大,要通过约谈,分析、梳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拿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办法……”近日,北碚区新城管委会纪委根据区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对涉及到的财务处、规设处、建管处、地房处等10名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约谈。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碚区纪委探索实行“ABC分类约谈”,将掌握人事权、执法权、司法权、审批权、监管权的领导干部以及人、财、物管理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作为A类对象,定期约谈,筑牢思想防线;对在作风、纪律等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开展B类约谈,要求其正视问题,落实整改;对因履职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问题较多、考核排名靠后的领导干部,开展C类约谈,要求其说明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并追究其相应责任。

“实践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北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梁亚荣介绍,“ABC分类约谈”实际上是按照廉政风险级别,针对不同岗位、不同问题程度的党员干部分类开展约谈,从而提高约谈的针对性,增强监督的震慑力。

约谈并非一谈了之,为检验约谈的效果如何,该区还对约谈对象整改情况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据了解,“ABC分类约谈”实施以来,北碚区各级纪检组织共约谈1800余人次,督促整改问题227个。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