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提高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2-06 07:22

12月3日至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展开交流讨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研究谋划重庆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全市上下要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用新发展理念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用新时代要求提升领导干部新形象,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用三天时间,通过个人自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讨。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分别发言,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讲工作思路和举措。

陈敏尔指出,全市上下要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学习的水平决定着工作的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通过学习更加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性自觉性。要进一步深化理性思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源头活水,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谋划各自工作结合起来,想大事谋实事、想新招出实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深入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著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着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事业上取得实效。

陈敏尔指出,全市上下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要把落脚点放在改造客观世界上,用新发展理念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重庆的发展,必须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崇尚创新,全力推进科技变革和体制改革。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主动出击、贴身紧逼、精准发力推进改革工作,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二要注重协调,大力促进城市和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立足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的市情特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增强发展整体性。三要倡导绿色,使重庆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彰显城市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突出抓好“建、治、管、改”,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四要厚植开放,奋力把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按照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热潮,完善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培育开放优势、壮大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注重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服务全局、发展自己。五要推进共享,着力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陈敏尔指出,全市上下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要把落脚点放在改造主观世界上,用新时代要求提升领导干部新形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一要做到政治过硬。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做到本领高强。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三要做到作风扎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市党风政风全面好转。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重庆各项工作。

张国清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发展阶段转换必须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意识,更多依靠劳动者素质提高、技术进步和全要素生产率改进,推动人民福祉普遍增强、生态环境更加友好、全要素生产率明显提高。要坚持把智能化作为重庆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积极培育壮大智能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提升智能化在各领域应用水平。要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推动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制度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加快引进一大批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来渝设立研发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市场化评价人才、以家庭为单元完善政策等推动人才强市。要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提升善于借助外部资源发展壮大的能力和意愿,不断增强快速有力抓贯彻落实的执行力和工作作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