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网站 >> 廉政资讯

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5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7-12-07 14:36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土左旗三两区域服务中心前朱堡村党支部书记闫润怀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款问题。土左旗人民政府对前朱堡村进行危房改造期间,闫润怀利用协助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之便,以个人名义申请危房改造补贴,并办理相关手续,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款14616元。2017年7月,闫润怀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武川县耗赖山乡大前地村原党支部书记夏茂富、村委会主任高秀枝挪用五保户及低保户参合费用等问题。2人对违规收取五保户及低保户合作医疗参合费4160元用于村务支出问题负有主要责任。高秀枝长期将村集体资金存入个人账户保管,由于工作不负责任,导致部分自然村平分了应由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取的扶贫款且其家庭成员也领取了扶贫款285元。夏茂富套取良种补贴款、农业种植业保险赔付款及违规领取救灾款共计10700元用于村务支出。高秀枝套取良种补贴款、农业保险理赔款及违规领取救灾款共计10800元用于村务支出。2017年6月,夏茂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秀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套取费用被追缴。

  3.托县五申镇三间房村党支部书记王平在骗取救灾款等问题。上级拨付给三间房村6万元救灾款,王平在让会计虚列了2.6万元救灾款花名册,将此款用于挖渠费用支出。上级拨付给该村委会“扶贫碳”18吨,折合9900元,当时村委会救助部分村民共4吨,其余14吨用于村委会办公和王平在居住在村委会日常取暖。2017年6月,王平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局,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