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雍在赴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宗旨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2-14 11:51

 

12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在赴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参加机关党支部开展的“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市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从红岩精神的宝贵财富中汲取精神养分,加强党性修养,以好的作风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渣滓洞和白公馆监狱旧址,陈雍一行认真聆听,从红岩狱中斗争故事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坚强党性,深刻体会革命先烈血与泪的嘱托,并在红岩党性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雍有感而发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何出发。红岩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红船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每一位红岩革命先辈都是一座精神丰碑,要挖掘好、继承好、弘扬好红岩精神,将其转化为新时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狱中八条”意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纪检干部,更要对着意见照镜子正衣冠,检视自身。

陈雍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要高举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好家教树好家风,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要用好红岩党性教育基地这一载体,结合历史与现实,加入违纪党员典型案例、忏悔录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