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渝北宝圣湖街道推行“一事三追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7-12-25 07:16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基层,严肃责任追究,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纪工委推出“一事三追责”办法。这意味着,对发生违纪违规的个人,其本人、领导者、监督者将被同步追责。

宝圣湖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介绍,“一事三追责”面向街道及辖区所有干部。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后,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对此人此事负有领导责任的单位或领导者的领导责任,同时还要追究对此人此事负有监督职责的单位或监督者的责任。

“比如,街道某科室工作人员出现违纪违规,不仅他本人,科长、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党工委纪检监察室都有可能被提醒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事三追责”,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在基层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格局。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