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丨听百岁老党员讲党课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2-27 14:43

学老一辈光荣传统 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市纪委机关党支部、市卫计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纪委宣传部、法规室、机关党办、离退休人员工作室党支部和市卫计委离退处党支部、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党支部到重医附一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开展了“学老一辈光荣传统,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共同聆听了百岁老党员徐成澐同志的党课。在建国初期医疗卫生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徐成澐同志始终践行“大爱”和“吃苦”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一直坚守奉献在医疗卫生事业一线,为重庆市卫生事业的奠基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离休后,徐成澐同志仍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如既往地坚持读书看报、自觉缴纳党费、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还写下了“坚定信念,严以律己,四个意识,永记不忘”的誓言,以此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特别是2001年3月,徐成澐同志就毅然决定自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完成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医务工作者的最后心愿。徐成澐同志对党和国家朴素而真诚的感情,对事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退休不褪色、人老思想不老的人生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党员。

    活动中,市纪委机关党办党支部等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部分党员结合徐成澐同志的党课和领学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让目光远大、追求高远,爱党爱国、矢志不渝,勇于拼搏、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要在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要求,在新时代充分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践,更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