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网言网语】网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8-01-13 08:28

   1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摘录了本网部分网友留言,与大家分享。

  我们对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满信心

  网友“落花飘零香满溪”: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锻造出具有更加旺盛生命力和顽强战斗力的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上下不懈努力和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胜利,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网友“姜小冰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就在于能够自我革命,时刻引领我们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之上。党中央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实践必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定会引领中国这艘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劈波斩浪、扬帆远航。“长风破浪会有时”,十九大引领我们前进,让我们看见“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

  网友“清正芦溪日尧云”:“重整行装再出发”体现了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勇气,站在新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直面问题,又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尤其是总书记指出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让我倍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信心和决心。

  网友“湾里方剑”:“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作为一名刚刚从检察院转隶到纪委监委的反腐“战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倍受鼓舞,信心满怀,对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更加充满信心,对形势任务的认识更加深刻清醒,对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更加强烈。使命在肩,我们义无反顾;任重道远,我们携手共进!

  网友“地方团练”: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全会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六条经验之一,是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积极畅通人民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特别是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对正风反腐意义重大,有了人民群众支持,反腐败斗争一定能取得压倒性胜利!

  网友“江西乐平谢诗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让全党同志对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压倒性胜利充满信心,让全国人民对我们党能够管好党、治好党充满信心。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让惩恶扬善的反腐利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网友“落花飘零香满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巩固现有的反腐败成绩,要继续强化制度建设,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面对复杂的环境,我们更是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将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下去。

  网友“南城崔舟飏”: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只有高度的组织性,才能让全党拧成一股绳,把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中国梦,需要每一个脚踏实地的足印!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永远在路上!

  网友“千年窑火”: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面从严治党成绩来之不易,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严、更高的标准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网友“全南何学廉”:伟大的事业靠伟大的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折腾、不松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的不仅是管党治党的新局面,更将是国家未来的新面貌。

  网友“磬乡镜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反腐败这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伟大斗争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拿出敢于向腐败分子“亮剑”的勇气和魄力,时刻保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付出更大努力,让惩恶扬善的反腐利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网友“炒粉店巫掌柜”:在新时代,反腐败斗争不仅是一场攻坚战,而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在新起点上重上阵,再部署,再出发。要敢于对社会歪风邪气较真碰硬,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特别是群众身边的“民生蛀虫”要严查,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

  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

  网友“唐学科廉洁乐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总动员令,我深感肩上扛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学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揽镜自照,躬身自省,讲纪律树标杆,做一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满意答卷。

  网友“巧思妙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作为新成效,开创新时代的新气象新辉煌,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负人民,不负组织。

  网友“濯清涟不妖”:纪检干部,是党的纪律和规矩监督者、维护者、执行者、捍卫者,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上栗宝宝”: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败斗争无退路。我们纪检干部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锤炼本领,继续当好严纪立规的“啄木鸟”和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ztm2325”: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号角再次响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必须拿起“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网友“我爱草莓酱”: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坚持反腐败斗争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信心和信念,向党内一切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问题说“不”,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执纪者带头学纪明纪、监督者严格在监督下履职、“打铁人”严守铁的纪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上留言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曹静静 整理)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