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特别推介

陈雍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集中培训时强调
切实担负起纪委监委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8-01-22 22:00

    1月22日,在干部转隶到位后,市纪委开展了以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目的的大学习、大培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全市4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在讲授第一课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纪委监委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松劲、不停步,重整行装再出发。

    陈雍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纪委监委的职能定位,搞清楚“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精准用好12项调查措施,建立完善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协调等制度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雍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增强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