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 >> 走进基层 >> 要图

镜头 | 重庆 38个区县监委全部组建挂牌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8-01-26 09:56

 

   
 

    1月13日,长寿区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    

   1月23日,大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23日,重庆市大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至此,全市38个区县监委全部完成组建和挂牌工作。去年11月17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重庆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按照先区县后市的顺序,于2018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完成全市两级监委选举和挂牌工作。当时距离部分区县召开人代会选举产生监委主任仅有2个月。该市市委迅速成立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任组长的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强化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导、服务保障。陈敏尔作为“施工队长”始终站在改革试点一线,多次要求统筹推进全市两级监委组建工作。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市纪委一手抓市级层面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操作,一手加强对区县改革试点工作的督促指导,通过印发指导意见、集中会审、派出13个检查组现场督导、书面复审,指导区县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区县施工图既严格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又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检察院等小组成员单位咬住“责任”二字,攻坚克难,针对各区县在改革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梳理、分类破解、统一答复,共破解改革试点遇到的“堵点”“难点”200多个。全市38个区县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昼夜兼程,连续作战,尽可能把工作往前赶。经过2个月奋战,今年1月13日,全市首个监委——长寿区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10天后,其他37个区县也全部如期完成了机构设置、人员转隶、人代会选举产生监委主任、挂牌等工作。短短10天,我市38个区县监委全部完成组建和挂牌工作。让我们回顾一下前期各区县监委挂牌情况......

    永川区监察委员会

    主 任:夏庆英(女)

    副主任:张小梅(女)、杨西红、赵智杰

    委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艾春兰(女)、刘慧、李连勇、唐中力

    1月19日上午,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夏庆英为永川区监察委员会挂牌。

    武隆区监察委员会

    主 任:张小宁

    副主任:姜陵、张津虹(女)、陈同海

    委 员(按姓氏笔划为序):孙涛、李红松、候国亮、唐涛。

    1月14日下午,当选武隆区监委主任的张小宁庄严宣誓。

    云阳县监察委员会

    主 任:胡文军(女)

    副主任:刘学东、李孟、李友直

    委 员(按姓氏笔划为序):刘森、李传兵、汪坤(女)、曾志刚

    1月22日上午,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文军为县监察委员会挂牌。

    奉节县监察委员会

    主 任:吴宗发

    副主任:韩璐璘(女)、晏光辉、肖功琴(女)

    委 员(按姓氏笔划为序):倪良军、黎安庆、颜建华、姜新

    1月21日上午,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宗发为县监察委员会挂牌。

    秀山县监察委员会

    主 任:陶剑波

    副主任:王勇军、陈守锋、滕树勇

    委 员:刘太新、杨 秋、潘 锋

    1月19日上午,秀山县委书记王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陶剑波为县监察委员会挂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