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大渡口:“每日一训”助力全面融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1-28 09:40

   “你好啊,老战友,新同事!”重庆市大渡口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唐洲紧紧握着区检察院原职务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兼政治指导员张轴的手说。以前在工作中已有不少交集的两人熟络地打着招呼。“监察体制改革后,我们成了一家人,更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了。”唐洲说道。

    1月15日下午4时30分,大渡口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1月16日上午10时,包括14名转隶干部在内的9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碰面,“每日一训”第一训便紧锣密鼓地在会议室拉开序幕。这次培训就是新的“家人”见面、熟识的“战友”重聚。

    据悉,“每日一训”是大渡口区纪委监委为了统一思想,加快推进人员融合、工作磨合,为合署办公开好局、起好步而推出的培训计划。在监委成立后前2个月对监委全员进行“每日一训”。此次培训根据培训内容侧重点不同分为3个阶段,分别为政治理论、党规党纪培训,法律法规、业务政策规范培训和业务演练。

    “监察体制改革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学习的表率,抓住‘每日一训’的契机,大兴学习之风,努力成为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在新岗位、新征程,以新激情、新姿态、新作为展现新风采。”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建在开训仪式讲话中,对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也表达了期待。

    “转隶后,我从一名老检察官,成了一名新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对新工作、新使命充满憧憬的同时,也有些许惶恐。‘每日一训’这种快节奏的密集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便于我们及时补齐短板,尽快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原来从事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邓道平感叹道。

    截至目前,大渡口区纪委监委已组织“每日一训”学习9次,安排15名纪委监委业务骨干集中授课。“相信伴随着‘每日一训’的继续开展,这种融合会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为全区凝聚更加强大的反腐力量。”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转隶干部谈心谈话、家访等工作,制定工作程序、制度等,进一步推动人员思想、理念、感情、工作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