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8-02-02 18:00

    为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的新部署,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释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现将纪检机关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长寿区龙河镇原党委书记张新明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5年下半年,经时任长寿区龙河镇党委书记张新明同意,向镇项目监督小组6名成员发放补助,共1.2万元。同年底,张新明又组织14名本单位职工在农家乐聚餐消费1420元,并向参加人员发放补助1.35万元,上述费用公款报销。2017年9月,张新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款项予以清退。

    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招标一部一处原处长宋宏能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2月,宋宏能以私人名义宴请老同事吴某某消费1274元,并将此款在公司报销。2017年7月,宋宏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彭水县安监局副局长徐中荣违规大操大办问题。2016年12月,徐中荣为儿子办理婚宴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3.08万元。2017年6月,徐中荣操办父亲丧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75万元。2017年10月,徐中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清退。

    垫江县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站原支部书记郭亮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7年10月4日至10月8日,郭亮多次驾驶本单位公车,分别前往垫江高铁站送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打乒乓球、县城某酒店参加婚礼。10月20日,郭亮被免去县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站支部书记职务。2017年11月,郭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奉节县朱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罗俊德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6年5月,朱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罗俊德借参加会议之机,返程时擅自绕道至天津、北戴河旅游,违规报销相关费用1891元。2016年6月,经罗俊德同意,朱衣镇中心卫生院为前任院长彭某某饯行,违规用公款报销宴请费用1140元。2017年8月,罗俊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两江新区龙兴公司用地部工作人员程剑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7年1月4日,程剑在经办龙兴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收购的有关工作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4000元。2017年8月,程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绝不让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存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查处力度,坚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巩固不敢、知止的氛围,以“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的毅力和韧劲,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中共重庆市纪委

    2018年1月30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