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
——陈雍参加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分组讨论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8-02-06 21:40

重整行装再出发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

——陈雍参加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分组讨论

    春寒料峭,万物始发。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的召开,吹响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角。

    “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在二次全会分组讨论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此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明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

陈雍同志参加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分组讨论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我市蹄疾步稳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完成了市、区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踏上新征程。在此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责任尤为重大。陈雍指出,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5”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三个关键在于”,按照“三个带头”要求,在中央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重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确保重庆所有工作部署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这是去年7月中央作出调整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的决定以后,我市召开的一次纪委全会,其中深意不同以往。市委书记陈敏尔明确指出,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坚强保证。对此,陈雍在学习讨论时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全面彻底干净地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广大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为把重庆建设成为“两点”“两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作为党的“纪律部队”,随着纪委监委监督范围的扩大、权限的增加,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备受关注。陈雍在会上强调,必须培育新素质、塑造新形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切实增强政治水平、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工作大局中去谋划,保持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