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专题新闻

重整行装再出发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8-02-06 15:09

    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2月5日召开的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纵深发展,发出了再出发的动员令,吹响了再冲锋的集结号。

    2017年以来,特别是7月中央作出调整市委主要负责人的决定以来,我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管党治党取得的成绩是阶段性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解决,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绝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对此,认识必须特别清醒,态度必须特别鲜明,行动必须特别坚定。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行装是头脑武装、思想政治上的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对重庆而言,必须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坚决落实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整改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革命性、战斗性,知道与什么斗争,怎么去斗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破”“立”并举,纠偏纠错,正本清源,时时处处事事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抓好机构、职能、队伍深度融合,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纠正“四风”不止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决不让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伤害干群感情。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推动政治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真抓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深挖细查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重整行装再出发,党委(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负起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按照“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求,锻造队伍,锤炼作风,做好新时代正风反腐的答卷人。

    新时代新起点,再启程再出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一项接着一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实现新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重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确保重庆所有工作部署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