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网站 >> 廉政资讯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2-09 07:38

    2月8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当前涉黑涉恶犯罪的规律特点,对黑恶势力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依法严惩方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要加强线索摸排,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要明确打击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要严格依法办案政策法律界限。要依法收集证据、严格办案程序,坚持除恶务尽,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要坚持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方便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我市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网站:www.cqga.gov.cn(“有奖举报”栏目);举报信箱:重庆市渝北区黄龙路555号“重庆市扫黑办”(邮编401147);举报电话:023-63960789、023-63962789;举报邮箱:cqshce@163.com;欢迎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上述方式,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