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北碚区开展作风督查 “分兵把口”严把节日廉洁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2-22 11:37

    近日,北碚区纪委驻区交委纪检组到该区澄江治超站,对春节期间治超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检查不仅不提前打招呼,我们还坚持采取‘蹲点’‘暗访’的方式,每个治超站至少‘蹲点’半小时。”北碚区纪委驻区交委纪检组组长王瑜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往往是治超领域廉政风险较高的节点,我们的检查主要是为了防止出现‘收钱放车’等违规违纪行为。”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针对“四风”问题重压之下花样翻新的新特点,北碚区着力摸准问题“脉搏”,坚持靶向治疗。

    春节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在不定期、多轮次开展作风督查的同时,还组织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分兵把口”,严把廉洁过节关——北碚区中医院对全院POCT(床旁检测)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深挖廉洁隐患,杜绝违规违纪行为;水土街道纪工委成立3个检查组,对辖区内5个社区、7个村的扶贫、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累计走访城乡低保户46户,突击检查作风纪律问题12次,发现问题6个,批评教育2人次。

    “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地区不同,廉政风险也有不同。”北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兵把口”开展春节期间作风督查,就是为了凸显“差异化”,提高“针对性”,让“四风”相关问题线索能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对发现纠正“四风”走过场或发现问题不严肃处理的部门、镇街,区纪委监委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责成分析原因、落实整改。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