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参加植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2-23 08:51

    初春巴渝,草木吐绿,万物复苏。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南岸区广阳岛江岸防护绿地,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重庆警备区、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市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在市级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

    广阳岛横卧长江之中,坐落在明月山、铜锣山之间,是长江上游第一大岛屿,拥有独具特色的江河景观和自然生态资源。陈敏尔、唐良智一行来到这里,观看我市国土绿化宣传展板,听取广阳岛保护建设情况汇报。陈敏尔指出,要认真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方针,坚持立法与规划同步先行,突出生态功能,挖掘人文内涵,努力把广阳岛打造成为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

    随后,陈敏尔、唐良智分别与巫山县、彭水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视频对话交流。陈敏尔指出,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需要全市每个人共同为生态文明作贡献。春节上班以生态开篇,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发出生态文明建设强音,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保护绿水青山,加快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我们今天在广阳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意在绿化国土、保护长江。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重庆山水“颜值”更高,让重庆大地“气质”更佳,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陈敏尔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春节后用一个月时间集中精力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让惠及百姓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朝着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目标前进。

    唐良智指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庄严宣誓和具体行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让城乡自然资本加快增值,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陈敏尔、唐良智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接连种下黄葛树、红叶李、山茶、樱花等树苗。植树间隙,陈敏尔、唐良智不时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要求提升植树成活率,提高森林覆盖率,让重庆生态美起来、百姓富起来。

    忙碌劳动后,约40亩植树区域种上了2700余株树苗,生机勃勃的树苗迎风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据了解,当天全市有市、区(县)、镇(街道、乡)三级干部和群众30余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约380万株。在市级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的还有: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和学生代表,南岸区干部职工等500余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