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南川确保监督实效多重暗访纠“四风”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2-24 14:12

    “今天上午刚上班,就有暗访组来检查公车私用等情况,听说前两天也有人来检查,若是心存侥幸认为假期不会来检查,违规用车就一定会被逮个正着。”2月19日,重庆市南川区水务局办公室主任田勇直言不讳地说,感觉现在执纪监督的力度不减反增。

    据悉,重庆市南川区采取交叉暗访、专项暗访等多重暗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干部廉洁过节。

    “交叉暗访,是指我们组建的9个纪检监察‘三级’联动协作组,打破过去划片固定检查某区域的模式,实行交叉监督检查,防止通风报信,影响监督效果,破解‘反监督’难题。”南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诗权介绍,近期,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将专题听取各组开展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为了确保监督实效,南川区抽调人员分成4个组,在2月19日集中一天进行跟踪暗访,既是对节前部署的9个联动协作组实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该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就是渎职”进行查纠;同时,也是采取杀“回马枪”的方式,破除一些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使其深刻认识到“监督不是一阵风”。

    南川区在开展监督检查中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将违规操办宴席、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作为整治重点,开展专项暗访。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川区已发现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5条,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