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重庆江津 纠“四风”春节不打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2-25 09:11

    “你们单位一共4辆公车,怎么只有3辆停放在指定位置?”“我们安排了一辆去检查森林防火,主要是预防村民上坟燃烧香烛纸钱引发火灾……”2月18日,重庆市江津区纪委值班领导李洪带队查访时,对珞璜镇公车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这是该区纪委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今年春节前,江津区纪委严明纪律要求,通过专项约谈、警示提醒,打好“预防针”。1月23日和2月5日,区纪委先后两次通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决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区纪委书记带队对17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开展作风建设专题约谈,明确提出春节期间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将压力传导到基层。区纪委抽调20名人员,组建6个督查组,对18家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交叉督查,重点检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公车私用或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情况等,累计发现公务用车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54条。

    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区纪委组建7个值班组,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各值班组先后重点抽查了22家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并一一记录在案。

    “下一步,我们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对违规违纪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并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丹阳说。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