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渝北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 “谈听查访”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2-27 07:52

    记者近日从渝北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获悉,该纪检组通过“谈、听、查、访”四种途径,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

    “谈”即建立廉政谈话工作制度,根据不同谈话对象,特别是财务、采购、审批、招商等廉政风险较高的岗位,细化谈话提纲,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听”即列席被监督单位的党委(组)会、民主生活会、述职测评会等会议,重点监督“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落实情况,注重在决策依据、程序、标准等方面发现问题;“查”即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或综合检查,对监督单位的会议、工作、活动等记录,特别是接待、采购、公车、工会福利等情况的记录进行检查,在“纪实留痕”中发现问题线索。“访”即通过区长公开信箱、信访举报信箱和群工平台等区级部门已建的投诉、举报网络平台,筛查被监督单位的“蛛丝马迹”,并主动走访被监督单位的管理、服务对象,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该纪检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扩大问题线索的收集渠道,综合运用各种大数据手段,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收集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