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潼南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8-03-12 17:36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3月9日下午,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潼南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视办副主任袁华权主持召开与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巡视工作的批示精神。动员会上,袁华权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子龙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曾菁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潼南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袁华权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巡视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对巡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坚守政治巡视的职能定位,坚守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坚守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坚守巡视“全覆盖”的硬任务,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开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袁华权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市委第七巡视组和潼南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巡视组受市委委派,肩负市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神圣而光荣。潼南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市委巡视组要把握政治巡视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剑指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

    朱子龙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市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四届市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曾菁华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诚恳接受市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紧紧围绕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这次巡视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要严守巡视纪律,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回答提问,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潼南实际情况。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对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建议,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巡视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无论是谁,一律严格调查、认真核实、严肃处理,绝不护短、绝不姑息。

    据悉,市委巡视组将在潼南区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3月9日至6月9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3-44568816(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15310466001(接收短信);邮政信箱: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事处巴渝东路(区委党校)88号信箱重庆市委第七巡视组;邮政编码:402660;电子邮箱:swxsz7@cq.gov.cn。同时,在潼南区行政中心、潼南区委党校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潼南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潼南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