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确保重庆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召开干部大会等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3-13 08:02

    “一定要学好、用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11日、12日,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干部大会、常委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万州区

    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精心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抓好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落实“八项行动计划”,扎实抓好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改革攻坚、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

    两江新区

    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依法行政和履职尽责,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在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发挥排头兵作用。

    黔江区

    要切实把总书记对重庆的关怀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高质量、发力供给侧、推动智能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三大战略”,努力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渝北区

    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良好党风塑造良好政风,以良好政风带动淳朴民风。要按总书记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确保今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南岸区

    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深入开展的“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南岸发展的强劲动力,更好更快实现“南岸起风景”。

    荣昌区

    要求全区领导干部带头厉行法治,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树立法律红线意识,把法律学习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将领导干部旁听法庭审判与法治理论考试制度相结合。这样工作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北碚区

    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破立并举,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垫江县

    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总要求,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工作,坚持法治、反对人治、德法相依,着力提升创新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垫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的高品质生活。

    市发改委

    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带头立政德,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和发展改革工作中。

    市国资委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宪法法律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切实推动国资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快国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力前行。

    市经信委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干部政德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提高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市交委

    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学懂弄通做实,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补齐交通短板,奋力推动重庆交通高质量发展。

    市城乡建委

    要求全市城乡建委系统要时时处处事事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质监局

    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学习贯彻、带头厉行法治、带头常修政德,推动形成“头雁效应”。当前要切实在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提升标准水平、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发挥质监职能优势作用,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市规划局

    全市规划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要求,开展好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不断完善规划编制、规划管理、刚性约束、基础支撑“四个体系”,促进城乡布局优化、功能完善、特色彰显、品质提升,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规划支撑保障。

    市财政局

    要时时、处处、事事将“政德”二字作为清心剂、警世钟,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切实履行财政保障职责,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环保局

    既要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又要关注基层基础和小事小节,夯实环保事业根基;既要强化依法行政,又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既保护好优美的自然生态又塑造好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本报记者)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