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推动政治生态向好的强大动力
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3-15 17:23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渝中区】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着力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区域高品质开发、重点项目高效率建设、重点企业高水平服务、重点招商高标准实施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渝中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大渡口区】要求学习贯彻要付诸行动、见诸实践;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注重德治,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形成“头雁效应”,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璧山区】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少数”,把满意写进老百姓的心坎。要强化领导干部政德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大足区】坚决把总书记对重庆的关怀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力,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应总书记的殷殷嘱咐与关怀。

    【合川区】要更加自觉、更加深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守护三江生态,实现生态溢出效应,确保一江清水流向重庆主城、流入长江。

    【南川区】将在学习、对标、落实上下功夫,按照既定部署抓好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提升、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万盛经开区】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将领导干部“讲政德”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重点巡查“枕边风”、子女非法牟利等问题。

    【武隆区】要求全区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德建设,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用滚石上山的劲头,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忠县】要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示范县;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依法行政,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丰都县】全县上下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沉心静气、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丰都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提升全县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贡献力量。

    【巫溪县】将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全覆盖开展专题培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到重要位置,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奉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难得发展机遇,构建开放格局和生态格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城口县】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下坚实基础;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旅发委】要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全域旅游为牵引,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提速增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做大做强我市旅游线路产品;以激发市场活力为突破口,推动我市旅游业改革创新;以“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为名片,提升我市旅游品牌形象;以优质旅游为目标,加强我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以智慧旅游为重点,提升我市旅游信息化水平。着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市委农工委】切实把握市情农情,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强农惠农政策落地、农业生产结构和生产力布局调整、农业品牌培育、农业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农业产业扶贫,推动重庆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要结合教育系统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谋划、扎实推动2018年重点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市科委】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科技创新的生态“小气候”,增强虹吸力,把重庆建成“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卫计委】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看齐学,结合实际学,全面覆盖学。要强化宣传引领,争取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市公安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政治要求上来、统一到修身立德做表率这一政治标准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谋发展这一政治担当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快建设法治公安,在服务改革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强化风险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更加用心用力,推动重庆公安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力前行。

    【市审计局】要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各类审计对象尤其是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尽职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支部、审计现场党小组建设,推进审计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好积极作用。

    【市国土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中决策制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坚决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完善国土房管法治体系,推进国土房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市工商局】要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市场消费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法治工商建设和领导干部政德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食药监局】要坚持“四个最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开门监管、主动作为”两大理念,把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三个重点,明确“健全机制、提升能力、深化改革”三个路径,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让人民群众饮食更加放心、用药更加安心、生活更加舒心。

    【市水利局】今年起,市水利系统将实施水利“三年会战”,未来3年内将开工建设100座水库。将统筹实施水利扶贫行动和深度贫困乡镇水利扶贫攻坚行动,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因水”掉队。积极开展《重庆市河长制规定》立法调研,并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强化与公安、司法的衔接联动,着力解决水污染问题。

    【市运管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决定决议,推动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市体育局】在未来的工作中不仅要加快推进竞训中心游泳跳水馆重点项目改造建设和我市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做好雅加达亚运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等大赛参赛和筹备工作,还要通过加大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出台《体育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等方式,让全市人民真正动起来。

    【市民防办】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要铸牢理想信念,厚植领导干部“政德”,真正做到明公理、处公心、讲公道、谋公利。要始终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依法依规行使权力,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各级干部必须带头明纪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护高校这方净土,共同做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各项工作。从3月12日起,分四批组织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干部共计199人,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