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渝北区卫计委: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3-21 10:13

    近日,渝北区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提出,今年,渝北区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查处在扶贫惠民资金、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渝北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胡容介绍,2017年渝北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开展专项督查9项133次;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督促排查廉政风险点291个,制定防控措施340条,编制权力运行图42张,建立完善药品“双十”排序分析研判、“处方”点评等制度21个,扎紧制度篱笆,堵塞风险漏洞;采取常规约谈、警示约谈、专项约谈等方式,约谈相关责任人21批次290人次;利用“四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及有关责任人18人。

    今年,渝北区卫生计生委将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细抓长、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查处在扶贫惠民资金、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回扣、提成等违纪违法行为,对失职失责的绝不放过、坚决问责。推行“一牌一卡”制度,即在医疗卫生单位醒目位置悬挂违规违纪问题举报公示牌,在医务人员、服务对象中发放廉政监督卡,畅通举报渠道,实现监督关口前移,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