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巴南:26个单位党组织因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零
被通报批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8-03-26 09:42

    “2017年,全区共有26个单位党组织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数量为零,这26个单位党组织分别是……”近日,在巴南区召开的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巴南区征地办等26个单位党组织因2017年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数量为零,被点名道姓通报。

    “一个单位党组织全年运用‘四种形态’数为零,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重视,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巴南区委有关负责人说。

    2017年以来,为推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规范化,巴南区认真执行《重庆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加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运用“四种形态”情况的检查督促,坚持每月通报,同时将运用“四种形态”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着力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硬。

    巴南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在2017年党建目标考核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项中,凡是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零的单位,都被扣掉了相应分数,该单位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也同时被取消。

    严格的考核评价机制和通报制度,有力促进了巴南区各个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把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作为监督执纪的有效手段。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